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受强降雨影响——

贵阳三大火车站70多趟列车晚点

2021年07月19日08:45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 7月17日、18日,强降雨袭击贵州。据不完全统计,强降雨导致贵阳三大火车站——贵阳、贵阳北、贵阳东共70多趟普铁和高铁列车晚点,目前基本无停运列车。

7月17日15时左右,暴雨致沪昆普速铁路贵州境内高坪铺站至贵定站区段雨量超标;7月18日7时30分左右,持续强降雨又造成沪昆普铁贵州境内新窑至关寨站雨量超标。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及时对上述区段封锁巡查,造成沿线包括贵阳站在内的多趟旅客列车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

据了解,三大火车站晚点列车绝大多数为途经列车。从各大站列车晚点情况来看:

1、贵阳北站(高铁站)共有30多趟列车晚点,包括D8576次(贵阳北-遵义)、D939次(北京西-昆明南)、G1538次(昆明南-郑州东)、G1695次(福州-昆明南)、G1421次(嘉兴南-玉溪)、C6361次(贵阳-开阳)等趟次,晚点时长1分钟至27分钟不等,以D8576次晚点27分钟为最长。

2、贵阳东站(高铁站)共有20多趟列车晚点,包括G2184次(长沙南-成都东)、G1762次(南昌西-重庆西)、D1809次(成都东-广州南)、D1766次(广州南-成都东)、D2815次(宜宾-广州南)等趟次,晚点时长1分钟至35分钟不等,以G2184次晚点35分钟为最长。

3、贵阳站(普铁站)共有17趟列车晚点,包括K496次(六盘水-上海南)、K636次(玉溪-北京西)、K9369次(贵阳-六盘水)、Z162次(昆明-北京西)、K2286次(昆明-长春)、K726次(昆明-哈尔滨西)、K80次(昆明-上海南)等趟次,晚点时长6分钟至85分钟不等,以K496次晚点85分钟为最长。

铁路部门提示,根据相关客运规定,因水害、地质灾害等情况导致列车晚点后,旅客可在晚点列车实际开车前,在票面发站退票窗口办理退票手续,不收退票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