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场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0年07月23日09:29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7月20日下午,贵安新区马场镇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干部职工及店铺经营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培训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邀请了卫民安消防服务中心教官作专题讲座。马场镇各股室(站所)负责人,各村(居)党支部书记,烟花爆竹经营户,集镇店铺等三合一、多合一场所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消防教官为大家讲解了近年来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逃生经验教训,结合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知识,分析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严重危害,传授了发生火灾后自救、逃生知识及技能。介绍了干粉灭火器、气溶胶灭火器、逃生绳等各种灭火逃生器具的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演示。还就选用合格电器产品、定期检查和维修电气设备等问题提出了建议。(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