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开展加油站“扫码支付”消防隐患大排查

2020年07月23日10: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7月21日,瓮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瓮安县人民检察院、瓮安县商务局等部门对辖区内7家加油站联合开展“扫码支付”隐患大排查行动。

检查组主要对加油站使用扫码支付的行为进行排查,并对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备等多项内容进行了仔细检查。据了解,扫码支付的电磁辐射功率远大于通话功率,在易燃易爆场所内使用手机扫码支付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责令加油站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拆除场所内所有“扫码支付”字符海报,要求场所负责人和场所管理人员高度重视夏季消防安全问题,认真履行好消防安全职责,切实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及“四个能力”建设,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检查组将加大排查力度,继续开展易燃易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易燃易爆场所负责人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黄丹)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