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办事“两头跑”是谁在“瞎折腾”?

2020年07月22日11:20  来源:多彩贵州网
 

6月25日,江西省上犹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干部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农业农村局服务窗口,对群众办理农机购置补贴“两头跑”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走访,看群众来服务窗口办事是否顺利、整改要求有没有落实。(中国纪检监察报 7月2日)

群众购买农用机械,办理上牌、行驶证和申请购置补贴不在同一个地方,虽然两地相距2公里左右,来回也用不了多长时间,但说好的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却让群众“两头跑”,承诺变口号、服务变折腾,不好的办事体验,收获群众的“意见”并不意外。

近年来,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深入,不少地方除了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外,更是达到了“一网通办”“足不出户”和“周末不打烊”“24小时不打烊”等,在极大方便群众办事,为群众带去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的同时,也赢得了群众的赞誉和信任,更提升了党员干部形象和政府公信力。

事实上,政务服务不仅是为群众提供服务的“窗口”,也是展现党员干部作风态度、工作能力的“平台”和密切联系群众“桥梁”。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办事体验,是政务服务的“基本功”,让办事群众乘兴而来、满意而归,也是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基本功”。如果政务服务给群众办事带来的是“不方便”“瞎折腾”等遭糕的体验,除了说明办事流程要进一步简化、完善外,党员干部作风态度和工作能力更要强化。

就事论事,在“互联网+”和作风建设持续深入的当下,要让群众购买农用机械,实现上牌办证和补贴申领“一站式”办理,并非难事,优化办事流程、善用技术手段很重要,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解决好作风不实的问题才是关键所在。换言之,之所以让群众办事“两头跑”,表面看是服务工作有瑕疵,实则还是不作为、少担当等作风不实在“瞎折腾”。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把群众放在心上,为民解难题谋实事,是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职责与良心。以政务服务平台为“桥梁”密切干群关系,把为群众解难题谋实事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不仅要杜绝类似让群众“两头跑”的“瞎折腾”,更要“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在把小事做好、实事做实的过程中,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履职尽责,顺应民意,赢得民心。(作者:白文福)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