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家岩头的“轰鸣声”

2020年07月22日14: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摆放安全锥。郭雨田 摄
摆放安全锥。郭雨田 摄

7月19日凌晨3时30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吵醒了正在值班室熟睡的欧阳崛,他赶紧拿起电话。

“喂,您好,请问是公路管理段吗?”

“是,您说。”

“我是核桃乡三岔河的居民陈继,我向你们反映一个情况,大纳路方家岩头这里发生塌方,大量的土石方垮到了公路上……”

接到灾情信息后,大方公路管理段路政一中队中队长欧阳崛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赶赴现场。

经现场了解,该处塌方位于G321国道K1596+900左侧,垮塌土石方大约800方,占据大部分路面,车辆通行受阻。

“灾情就是命令,保畅就是责任!这条道路是西南出海辅助通道,车流量大,塌方处又是紧靠居住区,必须先清除半幅,让车辆通行,再对靠岩体的一方进行清除。”欧阳崛现场拿出治理方案。

制定方案后,路政人员在塌方两头设置了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人员绕行,并在核桃乡政府、大方县交通警察大队二中队交警人员的帮助下,对现场通行秩序进行维护,对滞留车辆进行分流。

为了尽快让滞留车辆通过,4时30分,雨停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欧阳崛组织人员、机械、车辆对坍塌在路面的泥土、石头进行全力清理。5时30分,方家岩坍方路段的土石方清理完毕,公路恢复正常通行。

当日8时至11时起,该段组织人员对山体进行实测,考虑岩体琐碎,恐在雨季期间有再次塌方的情况,在维持交通正常的情况下,对岩体进行清理,共清理土石方1000余方,保障了车辆和行人的安全。

据了解,汛情以来,该段强化辖区管养路段高边坡、地质灾害隐患点、桥涵等重要部位的监管,共投入人力 200人次,开展巡查50次、清理积水路段7处、清理坍方6000立方米,全力保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郭雨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