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湖新区:技改助力锂电池产业快速发展

2020年07月22日14: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锂电池检测。万飘阳 摄
锂电池检测。万飘阳 摄

近年来,金海湖新区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和沿海地区锂电池产业转移机遇,加快培育和发展锂电池新能源产业,鼓励企业大力进行技术研究和技术创新,提升企业竞争优势。

金海湖新区毕节高新区的贵州金沃新能源有限公司的锂离子电池生产所需的各项技术改造升级已基本完成,走进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操作着崭新的生产设备,有序地进行工作。

“现在技改完了以后,我们只要用六个人就可以完成整个生产操作,通过技改,我们所有的产品品质得到很大提升。”贵州金沃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宏说。

贵州金沃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的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日产锂电池超过10万只,产品广泛应用于数码领域。

2019年下半年,企业在新区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投资4200万元,升级生产技术和改进生产工艺,增加自动化设备数量,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以满足企业发展需求。

“我们进行技改后,客户群体在不断增加,之前我们产品走的是中端路线,现在我们走的是中高端路线。”张宏说。

2019年,贵州金沃新能源有限公司实现了锂离子电池年产量1280万只,产值为3200万元。据了解,通过升级生产技术和改进生产工艺,增加自动化设备,企业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得到了大幅度提高,全部技改完成后,预计日产锂电池可达15万只。

截至目前,金海湖新区产业园区已引进贵州金沃新能源有限公司、贵州贵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贵州丕丕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锂电池产业30余家,在新区支持下,各企业正在加大科技投入,进行产品升级,提高市场竞争力。(万飘阳 郑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