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服务 “减”税费

税务部门 助力市场主体轻装前进

2020年07月22日09:46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贵阳市税务部门一方面通过优化服务举措减轻企业办税缴费负担;另一方面,快速精准落实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用“优”服务、“减”税费,助市场主体轻装前行。日前,记者走进贵阳综保区办税服务大厅,了解企业“减负”落实情况。

过去纳税人总会遇到不知道需要哪些资料、开具发票流程等各种问题,不仅耽误时间,还多趟跑。为了解决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各项难题,贵阳综保区办税服务大厅开始探索实施能问、能查、能听、能看、能约、能办的“六能”服务,全力提升办税效率,实现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最多跑一次,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六能”服务推出后,贵阳综保区办税效率大大提升,最多跑一次业务达152项。

不仅如此,贵阳综保区税务局借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之机,探索落实“互联网+税务”,全力做好税务网上办、自助办、云上办、码上办、后台办、窗口办等“六个办”服务。

除了不断优化的办税服务体验,纳税人的获得感还体现在实实在在的税费优惠兑现上。

“企业可以通过网上填报相关申请资料,等待审核通过后,便可享受相关税收减免优惠政策。遇到不懂的问题我们还可以通过QQ、微信等方式提供远程指导。”在综保区办税大厅,一名导税员正在回答一名前来办理税务的企业工作人员。

最近,综保区贵阳永佳发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就收到了综保区税务局送来的减税降费“大礼包”。

“我们在网上办税大厅提交相关资料,审核通过后,差不多3天时间我们企业便享受到了税收减免,极大程度缓解了企业因疫情致使产品难出口带来的资金困难。” 永佳发贸易发展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说道。 (刘柿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