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潮乡启动主题活动 助推贵阳贵安融合发展

2020年07月22日09:15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7月21日,湖潮乡召开“抢抓机遇谋发展 重整行装再出发”主题活动动员大会,引导全乡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树立为民情怀,细化责任担当,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在贵阳贵安融合发展中贡献湖潮力量。

会上,干部职工代表讲述同贵安新区共成长经历、带领群众致富发展故事,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发扬担当精神、吃苦精神,克服畏难思想,服务经济社会全方位建设发展。

据了解,本次主题活动将持续开展至11月中旬,共计4个月,分为3个工作阶段。

在调研摸底阶段,全乡将掀起“抢抓机遇谋发展 重整行装再出发”主题活动宣传发动的热潮,围绕解决“土地房屋征收安置、基层组织建设、体制机制”等问题明确调研主题,由乡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工,开展领题调研。各部门、片区、村(居、社区)根据工作职责开展广泛调研,查找脱贫攻坚、征收安置、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民生和环保、失地农民就业、特色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等方面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条块式梳理,形成问题台账,逐一整改。

在攻坚克难阶段,紧紧围绕整理思想、整理思路、整理问题、整理出路四大工作任务,切实解决问题,并结合调研摸底阶段暴露反映的问题,着重突出开展矛盾及问题化解工作,分门别类对问题成因、表现形式进行分析研判,明确工作时序和方式方法,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苦干实干出业绩。各部门、各村(居)需要谋思路、找出路,担当作为,出成果、晒业绩,健全和确立一系列良好的工作制度,拿出一揽子亮丽的工作成果,推动形成优良工作作风和社会舆论氛围,提振发展信心。

在总结提升阶段,对各类活动进行全面总结,把前两个阶段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固定落实,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和总结,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成果,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提振士气,推动发展。(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