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开设“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专区

2020年07月21日09: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全省通办”政务服务专区
“全省通办”政务服务专区

为在南明辖区内营造出便民利企的良好政务服务环境,近日,南明区政务服务中心严格贯彻落实省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的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实际,以“享小南帮办 为贵人服务”为主题,开设了“全省通办”服务专区,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跨区域、跨层级”办理。

强化组织保障。为促进“全省通办、一次办成”工作落到实处,区政务服务中心制定了改革工作推进方案,成立了综合协调、业务保障、技术支撑、督办督查4个工作专班,有力、有效推进全省通办工作。同时,依据省政府公布的“全省通办”清单,梳理出全区通办关联事项156项,按照“清单有,本地无,代为收件;清单有,本地有,先行关联”的原则进行关联。为加强联动,区政务服务中心主动作为,积极与行业部门对接,通过组织开展培训会、工作推进会等形式,及时向部门传达改革工作方案、目标任务、阶段安排、操作规程等方面信息,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推进责任落实,为全省通办工作在全区各部门有序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资源有效整合利用。按照省政府“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改革工作安排,区政务服务中心因地制宜,在充分研究南明区区情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大厅进驻部门现有窗口及人员,综合考量通办事项的专业性要求、办件量多少、流程复杂程度等因素,对通办窗口进行科学合理分类。对于办件量较少、办件季节性强、办理流程不复杂以及无对应行业部门的事项,由配备的综合通办窗口统一承接办理;针对专业性强、事项多、流程复杂的行业部门事项,在不要求部门增加人员的基础上,合理调配设置行业通办窗口,此类窗口既可以承担部门审批业务,也可以承接办理行业部门全省通办业务,实现资源的合理整合利用。区政务中心为每个通办窗口配齐了高拍仪、耳麦、摄像头等专业设备,保障通办窗口设备齐全,满足群众的办事需求。

开设通办服务专区。区政务服务中心以“享小南帮办、为贵人服务”为宗旨,在政务大厅开设了“小南为您办政事、全省通办服务专区”,该区域共设置了生态、教育、农业、文旅(新闻出版)、司法、民政、水务、卫健、发改、住建、水务等11个行业通办窗口和1个综合通办窗口,集中为群众办理通办业务。

通办服务专区的开设,对“全省通办”的推广起到了十分有效的宣传作用,很多市民来到专区窗口进行咨询办理。6月以来,已累计办理全省通办业务774件。(文/图 彭后芝 张雪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