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金华镇何官村开展就业技能培训 为56名村民“赋能”

2020年07月21日14: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培训班理论学习
培训班理论学习

近日,观山湖区金华镇何官村首期厨师技能就业技能培训班开班,56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老师认真地教授安顺辣子鸡及裹卷等菜品的做法,台下学员也听得格外认真。余兰兰是何官村的村民,过去一直在外打工,现在为了照顾孩子,打算留在家里。“听到村里组织了这次培训,我马上就报了名。这跟家里炒菜不同,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进步了很多,打算学好后在家附近开个餐馆。”余兰兰笑着说道。

据了解,为妥善处理好失地农民职业和身份的转换,解决好他们的就业问题,金华镇何官村结合自身实际,联合贵阳电子职业学校针对失地农民及有意向学习的村民开展了本次专项就业培训,旨在让“失地农民”及待业者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就业者”转变。此次厨师技能培训班为第一期,于6月24日启动,共有56位村民报名参加,培训持续47天。期间,每天有6个学习课时,采取理论加实践的方式进行,参训学员可学到3至4个菜的制作方法。

“通过一个多月的培训,他们将会学到一手好厨艺,为下一步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金华镇何官村副主任华贵云介绍说,为了使村民在土地被征收后生活得到保障,引导他们合理使用手里的征拆资金,2018年后,该村建设了失地农民再就业技能培训中心,既把村民手里的资金收集起来参与入股分红,又能为村民提供部分就业岗位,使大家丢下锄头成功转型,真正实现增加收入。(文/郝涌智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