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城关镇:一场“烹”然心动的培训

2020年07月21日14: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黄会荣等学员边烹饪边交流心得
黄会荣等学员边烹饪边交流心得

“鸡肉要炸透一点,肉和骨头才能分的开”、“下土豆可以根据顾客需要,下早入味足,下晚口感好!”日前,在城关镇厨师技能培训现场,培训老师耐心指导学员们烹饪贵阳特色辣子鸡。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近日,城关镇举办为期37天的厨师技能培训班。培训对象主要是该镇建档立卡户、易地扶贫搬迁户以及农村剩余劳动力等,近50名就业需求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烹饪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上午授课老师就食材的选择、调料的合理搭配等做了详细的介绍,下午进行现场实际操作,边操作边讲解,培训现场充满浓厚的学习交流氛围。

培训结束后,将统一组织考试,并为考试合格学员颁发厨师职业技能培训合格证书,为参培学员后续就业创业增添筹码。

黄会荣是来自蒋家寨异地扶贫安置小区的搬迁户,今年6月,城关镇人社中心为她联系了到蒋家寨幼儿园做帮厨的工作,但要求她参加正式培训后方可上岗。“居委会告诉我有厨师技能培训班,我赶紧报名参加,希望能早日学成回去上班。”

王芬是一名典型的家庭妇女,通过几天培训,现在已能独自完成家常菜的烹饪。“昨天回家后,我按照老师的教程做了一盘宫爆鸡丁,家里人都说好吃!”

据悉,今年受疫情影响,城关镇职业技能培训班比往年稍有延迟,但在疫情稳定后,该镇立即着手准备开班前期工作,深入企业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摸清待业群众就业意向,继网创、育婴师、养殖培训班130余人培训结业后,厨师技能培训班接踵而至,下一步还将推出挖机、电工等培训专班,意在多渠道拓宽群众就业和创业渠道,优化就业环境。(图/林鑫 文/林鑫 张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