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七在农家”加码脱贫攻坚

2020年07月21日14: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群众家中宣传
群众家中宣传

近期以来,开阳县党员干部以帮扶群众为重点,宣传为导向,下沉到全县111个村寨开展“七在农家”活动,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既定的目标。

“住在农家”。开阳县10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全县各村寨,住在农家,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之所想,解决之应急。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的难题,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截至目前,共为解决 500余件。

“帮在农家”。党员干部本着“帮忙不添乱、到位不越位、做正能量的事、做查缺补漏的事、做和谐发展的事”原则,动态监测建档立卡贫困瞳住房、饮用水、粮、油、肉等生活物资保障情况。同时,帮助贫困群众洗冰箱,收拾衣物,打扫环境卫生,清理生活中的污垢,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话在农家”。党员干部利用晚上或者空闲时间,真正的“沉下来”、“扑下去”,同群众拉家常,宣传引导建档立卡贫困户政策“明白人”和委托“代答人”熟悉本户情况。开展以“话政策,释疑惑;话发展,助致富;话民生,办实事,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激发广大群众的创新意识和干事创业的动力。

“学在农家”。党员干部深入贫困群众家中,利用坝坝会、通过举办知识讲座、发放技术资料等方式,引导农村群众学科技、学文化、学政策,培育高素质新型农民,壮大农民科技人才队伍,有力推动各村的经济发展。

“乐在农家”。 各自然村寨群众积极开展好婆婆、好儿媳、卫生先进家庭等评选活动,使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成为一种时尚,引导农村群众积极参与村民自治,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农民做创造文明、享受文明的主人。

“富在农家”。党员干部深入农村群众家中,讲解农村调整产业结构知识,开辟增收渠道,挖掘增收潜力,扩大生猪、肉牛、湖羊的养殖等劳动密集型生产规模。同时,党员干部对农村群众宣讲种植枇杷、蜂糖李、大红桃、八月瓜等种植技术知识,加快致富步伐,促进农村群众致富奔小康。

“美在农家”。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制定长效机制,清除垃圾死角等,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以市场为导向,走“一村一品”、“一村一业”发展路子,帮助农民找准适宜的创业致富项目,帮助农民增收。加强村庄环境整治。党员干部引导开展生活垃圾、沟渠池塘、庭院畜圈、厨房厕所整治。引导农民追求环境美,创建美好幸福家园。(文/杨刚 图/开阳县委宣传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