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3+6”标本兼治推进高故障线路整治

2020年07月21日13: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0年上半年,在雷雨大风等极端天气明显高于往年的情况下,75条高故障线路共跳闸605次,同比去年下降368次,降幅37.82%,但整治成效还需要更长周期的验证,需要计划性、阶段性的重复治理。”7月20日,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生产技术部主任荣龙对该局今年上半年高故障线路整治做出了总结。

2019年,兴义供电局高故障线路共75条,占线路总条数的9.02%,占公线总条数的11.5%。为确保高故障线路整治取得成效,该局紧紧围绕“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深入贯彻“防人身、少停电”总体安全生产工作思路,通过开展高故障线路综合分析,建立了“3+6”标本兼治的专项整治措施,按照“集中火力精益化巡视,集中火力系统性消缺”的原则开展高故障线路整治工作,解决现阶段影响配网频繁跳闸的问题。针对整治过后的线路,按照《兴义供电局配电线路及设备差异化运维业务指导书》制定差异化运维策略,有效开展差异化运维,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效。

今年上半年,兴义供电局通过开展高故障线路综合治理,大量缺陷和隐患被发现并及时完成处置,有效防止缺陷及隐患进一步升级造成的线路故障。其中,1至2月,累计完成10条线路精益化巡视,共计发现缺陷及隐患892条;3月至7月累计完成21条线路的精益化巡视,发现缺陷及隐患1888条。按照集中火力系统性消缺的原则,累计完成25条线路的整治,共消除缺陷及隐患2235条。完成集中消缺后的高故障线路故障率总体明显降低,如10千伏打乐线2019年1月至6月故障达13次,通过整治后2020年1月至6月仅发生过1次故障。

下一步,兴义供电局将全面总结和推广高故障线路专项整治经验,按照“集中火力精益化巡视,集中火力系统化消缺”的原则、实施“3+6”标本兼治的措施,对75条高故障线路按轻重缓急顺序逐步完成精益化巡视与集中消缺工作,持续推进线路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高故障线路整治专项工作取得长久成效。 (罗贵兰 陈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