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西湖:一湖西子水  半壁桂林山

2020年07月21日10: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天门洞。
天门洞。

风光旖旎的小西湖国家3A级景区,位于桐梓县娄山关街道独石村,距离县城6公里。该景区缩小版呈现杭州西湖“三潭印月”“柳浪闻莺”等美景,因此而得名。小西湖不仅有上下天门洞等奇特的自然景观,更有着非常深厚的历史底蕴。景区至今还保留着张学良将军幽禁地、中正坝等历史遗迹,还有演绎抗战史歌的贵州省第一座水电站—天门河水电站以及四十一兵工厂。

“西安事变”后,张学良被国民党幽禁,经过多次辗转,于1944年冬来到小西湖,直到1946年离开大陆前往台湾新竹,小西湖是他在中国大陆的最后一个幽禁地,时间长达2年零3个月之久。

景区有水上娱乐中心、高空溜索、环湖步道、悬空玻璃栈道、上天门溶洞等设施,可以满足游客休闲度假、娱乐、观光游览的需求。新修的栈道总长1400米,其中,玻璃栈道有100米,离地高度90米左右,是网红打卡地。(桐梓县文体旅游局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