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水城:一刻不松 紧盯临近普查关键期抓监督

2020年07月21日09:23  
 

“当前,我们要以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为契机,抓好普查前‘窗口期’,紧盯时间节点有的放矢开展监督,进一步强化‘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保成色’目标任务。”

近日,为督促全县28个乡(镇、街道)决胜团、179个村(居、社区)决胜队做好全县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工作,水城县纪委监委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紧盯政策落地落实、干部纪律作风等事项,加强对脱贫摘帽后“四不摘”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扶贫助困举措落实到位。

措施有效则监督有力。为持续放大监督效能,水城县纪委监委逐一制定开展监督检查方案,提高监督针对性,直面扶贫助困领域监督监管难点问题,主动向市作风组、县指挥部请示报告,加强与涉及“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专班沟通对接,加大协同力度,开展联合检查。

“只有聚焦帮扶工作问卷26项指标,才能有的放矢开展专项监督,从而进一步压实各村(居、社区)主要负责人和帮扶责任人的具体责任。”水城县纪委监委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下沉一线与各村(居、社区)对接,结合“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定期会商、综合研判,信息共享、力量共用,确保取得“1+1>2”的监督效果。

情况明、数字准,才能做到责任清、工作实。在专项监督检查中,水城县纪委县监委还结合“提升满意度、增强获得感”帮扶工作问卷,采取“听、看、问、查”四种方式,建立监督工作台账,明确监督重点,实行清单化、项目化监督,重点监督检查是否存在安排部署不到位,帮扶效果不明显,搞数字脱贫、虚假扶贫等问题。

“工作中,严格做到发现问题督整改的要求,推动有关职能部门分级分类围绕开展全方位检查评估普查工作,查质量、验成效,精准规范运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利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水城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六盘水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