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松桃自治县

快速出勤“五分钟干部”服务群众马上到

2020年07月21日09:4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李旺兴 记者 文叶飞)在松桃自治县,有一支“五分钟干部”队伍,群众有事,干部快速出勤,服务群众马上到。

松桃自治县团山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为民办实事,在已有的社保、就业、教育、卫健等民生服务窗口和服务机制基础上,结合现有住户1388户6432人、居住区服务范围500米、乘骑电动车5分钟即可赶赴现场的实际,打造“五分钟干部”服务圈,对群众诉求立即办。

“不出安置点、办成所有事”是“五分钟干部”首要服务承诺。他们坚持“三个第一”服务原则——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反馈办理结果、群众满意第一,努力以办事不拖沓、不敷衍、不推诿的工作态度和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此外,团山安置点还创新引进“互联网+”智慧服务中心,线上线下开展服务,群众动动拇指就能办事、留下名字就有服务上门。

智慧服务中心同步连接社区新媒体平台,群众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将诉求上传至后台。“五分钟干部”在线接单后,第一时间进行回复或赶到现场服务,形成群众在线点单、干部在线接单,事事有人专管的网络服务体系。

智慧服务中心管理员对来访群众诉求登记台账进行整理,根据问题类型筛选派单给相应“五分钟干部”,并由“五分钟干部”针对派单内容、服务项目采取协助协调、上门服务办理等形式,按时完成服务诉求。

群众可以通过新媒体微信平台以及短信、电话方式,对“五分钟干部”服务效果进行评价。智慧服务中心对每月“好评”最多、“差评”最多的“五分钟干部”进行奖惩,让“五分钟干部”服务质量看得见。

针对长期需要跟踪协助的群众需求、服务内容,智慧服务中心进行定期回访,直到彻底办结且群众满意为止。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