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税务助力“六稳”“六保”

2020年07月21日09:4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 伍松涛 黄小勇)“前几天我才申请的留抵退税,没想到就收到退税款162万元。受到疫情影响,生意不好做,这笔退税款对我们真的是雪中送炭,让我们对以后的发展更有信心了!”近日,贵州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仕荣高兴地说。

贵州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食用菌和菌包的生产、种植以及食用菌菌种的研制等相关工作,是安顺市农业产业龙头企业。为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政策,安顺市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主动宣传优惠政策的同时,针对纳税人资金链紧张、部分产品销路不畅等相关问题进行调研,进一步优化服务水平,缩短办结时限。并积极主动参与政策扶贫,开展政策落实情况督促检查,确保各项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税费政策尤其是疫情防控涉税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充分运用企业开票数据、进项抵扣发票数据等税收大数据为企业做好供销匹配对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销,尤其是助力吸纳重点群体就业的小型微利企业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据了解,今年1至6月安顺市税务局落实疫情防控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共减免各项税费1500.32万元;同时,办理留抵退税18户,退还增值税8219.67万元。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