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出台

八个方面发力 稳定促进就业

2020年07月21日08:38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我省出台《贵州省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明确从八个方面发力,多措并举促进各类群体就业,确保全省就业大局稳定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我省将从促进农村劳动力有序就业、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其他重点群体就业、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能力、落实稳就业政策、加强就业预警监测、压实就业责任八个方面入手,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

  具体措施包括明确扩大基层就业、招生入伍、机关企事业单位招录(招聘)规模,并提高补贴标准和就业便利,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我省国有企业今明两年新增岗位招聘高校毕业生比例不低于50%。中央在黔企业2020年接收高校毕业生的人数不低于2019年;我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标准提高至1500元/人,发放范围增加贵州籍孤儿高校毕业生和湖北籍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包括尚在择业期内的未就业毕业生)可免试申请乡村医生执业注册;机关事业单位新招录(招聘)工作人员时,优先拿出一定比例的岗位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鼓励创业,降低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当年新招用符合条件人员占现有职工比例下调为15%,职工超过100人的比例下调为8%等等。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