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巩县:“新市民·追梦桥”爱心陪伴暖童心

2020年07月20日15: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岑巩县大坪同心社区“新市民 ·追梦桥”爱心托管班志愿者在给易搬户子女做辅导。杨弦 摄
岑巩县大坪同心社区“新市民 ·追梦桥”爱心托管班志愿者在给易搬户子女做辅导。杨弦 摄

近日,笔者在贵州省岑巩县大坪同心社区看到,这里正在举行“爱心托管班”志愿服务活动开班仪式,17名志愿者将在社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爱心支教活动,目前该活动已有233名学生报名参加。

“我们去年就来参加过这个活动,觉得还可以,所以今年一听到开班的消息,今天就赶紧过来报名了。”学生家长赵国英告诉笔者。

据介绍,这是县爱心支教联合会联合大坪同心社区组织开办的“新市民·追梦桥”爱心托管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通过开办“爱心托管班”给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孩子做辅导 。

“我们社区联合团县委组织开展了爱心支教活动,目的是为了提高孩子们学习成绩,陪伴他们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假期,同时也给搬迁户减轻家庭经济负担,让家长们安心的在外就业。”大坪同心社区团支部书记刘芝兵说。

志愿者陈林龙也是一名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他深切感受到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给他们一家生活带来的新变化。今年高中毕业,他也希望发挥所长,便报名参加了这次爱心支教活动。“我们全家得到了国家很多的扶贫政策支持,我也享受了国家的教育扶贫政策,现在我高中毕业了,我也想利用暑假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帮助社区小朋友。”陈林龙说。

为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大坪同心社区将持续聚焦易搬户现实需求,着力探索爱心托管服务机制,为更多家庭解决假期子女托管难的问题。通过开办假期托管班,让更多的易搬群众子女既“托”又“管”还有“教”的方式,在快乐中成长成才。

“开办‘爱心托管班’,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新市民·追梦桥’工程,搭建群众连心桥,切实解决社区留守儿童、困难儿童和青少年暑假看护难问题。通过爱心支教进一步彰显我们新时代青年团员新形象。”共青团岑巩县委副书记吴念桦说,下一步,团县委还会利用自身组织优势,联合爱心教育机构开办舞蹈、跆拳道、书法等兴趣班,进一步丰富爱心托管班的课程。

据了解,大坪同心社区有易地扶贫搬迁群众1949户8226人,为促进易搬安置点后续服务工作高效运行,社区依托“新市民·追梦桥”、“四点半学校”等载体,大力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易搬安置点青少年儿童提供帮助和指导,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区生活。(张燕菊 古月寒 杨弦)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