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三强化”助推退役军人服务站标准化建设

2020年07月20日09: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活动精神,黎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举措扎实推进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以“三强化”为抓手,不断提升服务本领,为服务退役好军人打造一支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为打造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奠定人才基础。

一是强化队伍建设,为打造“退役军之家”凝聚人才力量。因黎平县龙形街道新成立,为切实规范化运转退役军人服务站,做到有人干事、能干事,街道党委立足当前工作重点和难点,及时把最合适的干部安排到退役军人服务站。同时,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实际,积极统筹人员到龙形街道参与指导、协助服务站标准化建设工作。结合各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龙形街道安排最合适干部下层指导带班,不断凝聚强大力量。

二是强化工作时效,发挥新时代退役军人引领作用。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带动”的方式,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该县退役军人局积极引导在街道服务站进行轮岗培训的8名2020年符合政府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官组建“志愿服务队”“老兵宣讲团”,建立“抗疫突击队”和“防汛突击队”,用实际行动赢得社会尊崇,展现良好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初心使命和军人本色。

三是强化信息建设,为服务好退役军人提供载体和数据支撑。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优势,采取“电子+纸质”的方式,为辖区内退役军人建档立卡129人。开展“常态化”走访慰问,为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建立信息台账,提供“一站式”帮扶和救助,实现人员信息的精准分类,实时动态监管。同时,做好“跟踪服务”对提高办理困难退役军人帮扶和救助进度跟踪,让退役军人少跑路、不跑路。(黎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