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平坝:专项整治“四不”问题 激励干部 担当作为

2020年07月20日08:50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对照‘不想干、不愿干、不会干、不敢干’主要表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近日,安顺市平坝区纪委监委为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整治干部“四不”问题专项行动。

今年以来,平坝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年”工作部署和要求,聚焦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制定《整治干部“不想干、不愿干、不会干、不敢干”问题专项行动方案》,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平坝区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定位,梳理出落实工作不力、工作不主动谋划、对群众反映问题敷衍了事、业务不熟悉不学习、奉行好人主义等12类“四不”具体表现,并制定问题清单,工作措施清单进行靶向施治。通过启动部署、学习研讨、专题讨论、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总结提升6个阶段12项工作任务,深入梳理整治行动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找准理清短板弱项,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对标对表找差距,逐条逐项抓提升。

此次专项整治,平坝区纪委监委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把整治专项行动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提升结合起来,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结合起来,通过抓实理想信念教育、制度机制运用、能力素质建设、正向激励落实、监督问责利剑,进一步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想作想为、愿作愿为、善作善为、敢作敢为、慎作慎为。

“下步将持续推进好‘四不’问题专项整治,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充分调动纪检监察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平坝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安顺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