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

2020年07月20日08:40  
 

“外来人员登记从4月2日开始没有登记、体温登记从4月7日开始没有测量……”这是3个月前,六盘水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组到一市管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发现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的问题。

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今年以来,六盘水市纪委监委聚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统筹全市监督力量,成立140个监督小组,下沉一线开展监督检查。

疫情形势缓解后,为有力推进复产复工,市纪委监委由8名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分片包点”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到企业、到现场,找问题、找办法,精准推动各级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安六铁路”等重大工程项目复工开工、规模以上企业复产达产进度。

连日来,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六保”“六稳”深化监督,按照“四个紧盯”“十四个聚焦”要求,通过交叉检查的方式对人资社保、工信、发改等重点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这次专项监督检查,发现在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方面存在的12个具体问题。”据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逐一反馈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纳入“1+1+4”监督台账管理,强化跟进监督,定期追踪调度整改情况,确保问题发现一件、整改一件、销号一件。

“监督工作是首要职责、基本职责。”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步将坚持抓具体、抓深入、抓规范、抓提升,贯通协同“四项监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正让跟进监督更迅速、精准监督更聚焦、全程监督更务实,为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提供坚强保障。

(六盘水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