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 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0年07月20日08:33  来源:贵阳日报
 
工作人员向餐饮店经营者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工作人员向餐饮店经营者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本报讯 7月14日,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贵安新区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场监管局、安监局等,对辖区小型经营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重点对各场所经营区域是否与生活区域完整分隔,是否违规使用夹层用于人员住宿,是否保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是否严格控制使用、储存易燃可燃材料物品,是否配备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严格用火用电管理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能当场整改的责令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确保消除火灾隐患,并要求经营者掌握“一懂三会”知识,确保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增强了小型经营场所经营者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小型经营场所经营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文/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