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全力推进光伏发电项目建设

光伏装机达五百三十四点六万千瓦 下半年将开工项目五十七个

2020年07月19日09:5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兰松 江婷婷)7月16日,记者从贵州省清洁高效电力产业市场化交易对接会暨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力推进项目复工复产,做好项目后续建设。截至6月30日,63个光伏项目全部建成并网,全省光伏装机达到534.6万千瓦。

自2019年全省光伏项目推进会召开并提出完成63个新建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后,全省在确保生产安全、不影响生态环境条件下,创造了90天时间建成并网项目58个、装机335万千瓦的“贵州速度”。

从建设情况来看,在5个市州中,毕节市完成情况最好,24个项目140万千瓦均在2019年底前全容量建成并网,占去年并网装机的42%;在17个县市中,威宁自治县、关岭自治县完成情况最好,两县24个项目178万千瓦,均在2019年底前全容量并网,占去年并网装机的53%;在27家企业中,国家电投金元集团、贵州电力设计院、江苏中弘公司完成情况最好,3家公司共24个项目129万千瓦均在2019年底前全容量并网,占去年并网装机的38%。

据介绍,今年,我省在国家补贴光伏发电项目激烈竞价中争取到57个项目、装机522万千瓦,每年可获得国家补贴3.78亿元,争取的光伏项目竞价规模和补贴资金规模均再次位居全国第一。57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00亿元,其中有56个项目投资在1亿元以上,所有项目下半年将开工建设,明年上半年前全部建成投产。

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力57亿千瓦时,年产值24亿元,全省光伏发电装机将突破1000万千瓦,在全省电力装机的占比可提高7%。项目建设期间可提供短期就业岗位3万余个,用工优先使用当地贫困户和劳动力。每个项目建设均规划与农业种养殖相结合,项目建成后可提供500个以上长期岗位,月均工资3000元以上。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