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顺监开展“读书明理,走向新生”活动

2020年07月17日08: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读书明理。
读书明理。

为进一步增强文化教育在罪犯改造中的攻心治本作用,贵州省广顺监狱组织罪犯开展了以“读书明理,走向新生”为主题的每日读书活动。通过好书共读、美文共赏等方式,在罪犯中营造积极向上的改造氛围。

罪犯刘某表示:“以前家里穷,读完小学后就没有再继续读书了。因为没有文化,赚的钱不够家用,最后走上了犯罪道路。自己是典型的文盲加法盲。到了监狱以后,通过扫盲教育,现在半个月就能完整地看完一本书,对知识的渴望也越来越强。遇到不懂的地方,还能在警官的组织下,各抒己见、讨论学习。我要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出狱回家,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技能去赚钱,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广顺监狱通过组织罪犯开展每日读书活动,不断教育引导罪犯热爱学习、热爱劳动、服从管理、积极改造。(贵州省司法厅供稿供图)  

广顺监开展“读书明理,走向新生”活动。
广顺监开展“读书明理,走向新生”活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