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进行时,观山湖区基层单位在行动!

2020年07月17日12: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金华园街道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整治清理行动。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金华园街道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整治清理行动。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明城市人人共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近段时间以来,观山湖区各镇、街道、村(居)通过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规范共享单车、整治占道经营等举措,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切实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和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金阳街道:网格联动做好城市管理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相关工作,金阳街道通过网格联动等方式,多措并举做好辖区城市管理工作,切实营造良好的市容市貌和居住环境。

具体工作中,该街道坚持网格员巡查力度不衰减、查处标准不走样,不断加大日常巡查密度和管理力度。除小区环境卫生巡查、督查工作外,该街道还重点对辖区石林路、奥体中心广场、金阳南路等区域的商户进行专项规范管理。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规范夜市摊位、取缔和清理各类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经营行为155起;清除野广告250余处、暴露垃圾10余处。同时,该街道还积极督促物业公司加大对小区的清扫保洁力度,彻底清理小区主干道、停车场及垃圾房等场所暴露垃圾和卫生死角40余处,环境秩序、市容市貌明显改观。

金华园街道: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整治清理行动

为进一步优化辖区市容市貌,营造文明宜居的居住环境,日前,金华园街道联合交警部门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整治清理行动,向居民宣传文明共享、绿色出行理念。

行动中,工作人员对绿地联盛商业区的共享单车进行了整治清理,将散落在小区各个角落的共享单车全部清理出小区,并整齐摆放在附近非机动车道停放点。同时,行动队员还将辖区内各个路段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整齐停放到指定区域,并对正在使用或停放车辆的居民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大家文明停放、自觉爱护共享单车。此外,行动还对长期造成道路拥堵及无人管理的故障共享单车进行了清运,截至目前,行动队共清运辖区共享单车70余辆。

据悉,该街道还将安排巡逻人员对各个路段加强巡视,提醒居民在指定位置摆放车辆,倡导居民做文明的骑行者、停放者和宣传者,真正实现“绿色出行”。

长岭街道:持续整治夜市 提升市容形象

为加强城市夜间市容市貌与环境卫生管理,连日来,长岭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在辖区范围内持续开展夜间烧烤摊点专项整治行动,着重对部分人员密集区域和夜市乱象问题突出路段进行巡查整治,着力解决夜市摊点占道经营、堵塞交通、油烟污染和噪音扰民等问题。

行动中,该街道共计出动40余人次,对长岭路全段、美的大道、云上方舟、阳关地铁站等区域占道经营的夜市烧烤摊进行重点整治,共清理取缔不合规夜市烧烤10余起。并现场对商贩、店家进行宣传教育,告知其不得违规占用人行道、盲道、消防通道摆摊设点,以保持道路秩序畅通、环境卫生干净,共同维护夜间市容市貌。

下一步,长岭街道还将结合辖区夜市摊点占道经营特点,不定期开展集中整治,继续强化对夜市摊点高发路段的日常定岗巡查工作,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夜间市容环境。

金华镇翁井村:开展环境卫生清扫 志愿服务活动

日前,金华镇翁井村党支部组织辖区党员、村民组长及村两委工作人员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加强村容环境卫生整治,巩固省级文明村创建成果。

当天,该村党支部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召开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号召广大村民严格执行村规民约,自觉维护村容环境卫生,做好卫生保洁,积极参与和支持农村环境卫生维护,加入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随后,村支“两委”联合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保洁员等,对辖区主要道路、菜场、村委周边环境、草莓公社河道等进行了环境卫生大整治,共清理卫生死角6处,有效提高了广大村民对“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美化环境、人人受益”的认识。(江永盛 张婷)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