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聚焦“六稳”“六保”强化监督保障

2020年07月17日08:45  
 

“才十多天时间3000只土鸡就卖完了,谢谢你们的帮忙。”日前,黔东南州天柱县坪地镇纪委来到该镇某土鸡养殖场开展回访时,该场负责人杨某某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此前,坪地镇纪委到该土鸡养殖场开展复工复产监督检查时发现,因疫情影响活禽市场关闭,养殖场的鸡不仅卖不出去,每天还要喂几百斤包谷,杨某某正为销路一筹莫展。镇纪委随即将问题反馈给村两委和驻村工作组,并督促落实好帮扶措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家积极在朋友圈参与“以购代扶”活动,最终解决了销路问题。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连日来,黔东南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因时因势调整监督重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维护全州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州纪委监委周密安排部署,统筹监督力量,加强党风政风监督室、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协同配合,强化对全州各县(市)和州级职能部门关于“六稳”“六保”工作落实推进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构建重点突出、点面结合、上下联动、精准有力、持续稳定的监督工作格局。

截至目前,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成立112个工作组,出动纪检监察干部411人次,开展监督检查267次,共发现问题36个,提出整改建议51条。

台江县、岑巩县纪委监委紧盯复工复产、保障就业、脱贫攻坚、复商复市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督促人社、市监、农业农村等职能部门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凯里市、天柱县、三穗县等县市纪委监委制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对本地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为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确保群众稳定就业,促进经济发展恢复正常,州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及时督促州人社局统筹抓好就业技能培训,抓好“点对点、一站式”向务工集中地推送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解决困难人员就业,统筹抓好高校毕业生等各类群体就业。截至目前,全州劳动力在外务工102.73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34.34万人。

“将持续立足监督首责,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以强有力的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