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南明区组建联合执法组——

清查贵阳花果园片区 房地产中介市场

2020年07月17日10:42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7月15日,贵阳南明区组建联合执法组,对花果园片区房地产中介市场进行清查,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打击,推动房地产中介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据悉,花果园片区有房源3万余个,有房屋中介300余家。连日来,贵阳花果园综治服务中心等部门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一些房地产中介存在“高收低租”行为,扰乱了正常市场经济秩序。贵阳南明区对此高度重视,决定从花果园片区着手,对房屋中介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清查,并加以整顿规范。

当天,在贵阳花果园综治服务中心的统筹下,南明区市场监管、公安、派出所、检察院以及属地办事处等部门单位,出动50余人组建联合执法组,对涉及群众举报的中介公司进行清查。

经查,这些房地产中介公司存在不同程度的违规经营行为,如未在明显位置公示中介费,未取得营业执照、中介机构备案证,从业人员未取得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证,不能提供与房东或租客的租赁合同,让租客加装电表收取费用并预存电费等。针对各家中介公司存在的问题,联合执法组下达责令停业整改通知书两份,并关停一家中介公司。

就群众关心的中介“高收低租”行为,联合执法组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袁娟)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