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两个月,贵阳集中整治交通市容秩序——

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予以曝光

2020年07月17日10:36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从即日起,贵阳市将在城区道路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交通市容秩序集中整治。整治期间,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公开曝光,并通报至驾驶人所在单位或上级主管部门。

昨日,记者从贵阳市公安交管局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贵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办法》等法律法规,两部门将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机动车道、人行道堆放杂物、摆放广告、占道经营等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驾驶机动车行经斑马线不按规定减速、停车避让行人;货运车辆不按规定时间和路线驶入城区道路,载物行驶遗洒、飘散载运物;驾驶机动车接听电话、不按规定系安全带以及酒驾、毒驾、飙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电动三轮四轮车违法上路行驶;驾驶非机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违法载人、加装雨棚、不戴头盔、在人行道行驶、不靠右侧通行等违法行为;行人不在人行道行走、横过道路未走斑马线或过街设施、违反交通信号等违法行为;在各区人民政府指定时段和区域外开展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各商户在开展经营活动中,不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污染环境、噪音扰民,占用盲道、消防通道、公共停车位,不执行“门前三包”责任制等行为进行整治。

贵阳市公安交管局民警表示,在整治期间,两部门将通过电子警察、联合执法等方式依法取证、从严处理。对于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违法行为,将通过媒体进行公开曝光,必要时将向驾驶人所在单位或其上级主管部门通报。同时,市民也可通过“斑马信用”、“贵阳百姓拍”等手机APP,监督曝光身边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及违规占道经营行为。(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强)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