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投产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2020年07月16日08: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7月14日,南明区召开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调度会,强调要努力在危机中创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变被动招商为主动招商、变应付任务为主动工作,推动项目尽快签约、落地、投产、达产,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实现“六稳”“六保”提供强有力支撑,为南明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黄成虹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杨吉华、刘盛薇参会。

会议听取了全区重点在谈项目、签约项目推进情况及储备项目的情况汇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对下步工作重点和目标进行了明确和部署。

会议强调,全区经济正处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对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在危机中创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变被动招商为主动招商、变应付任务为主动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对接力度、提高服务质量,推动项目尽快签约、落地、投产、达产。一是要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要着力完善软硬件配套设施,为项目签约、落地、投产、达产创造良好条件。此外,认真研究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切实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要注重选商择资,提升招商引业质量。要对产品核心竞争力、产业链条、商业模式进行深入系统研究,着力引进行业地位高、具有引领性、成长性和相对唯一性的龙头型、基地型、链条型“顶天立地”的重大项目,为区域经济发展增添活力和后劲。三是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产业大招商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和指导,推动项目谋划、签约、落地具有延续性,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发挥园区引领示范作用。要加快制定南明制造产业园管理办法,加快完善园区绿化、路网、外部环境等配套设施,加快建立与贵安新区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让园区在产业大招商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得以充分发挥。

会议强调,要以项目为载体,加快培育特色产业体系,加快壮大优势产业集群。一要以花果园数字经济产业园为载体,着力引进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产业,全力高水平建设数字经济聚集区。二要以中灵广惠中药材电商平台项目为载体,在加快推动项目签约落地的同时,谋划建设中医药线下研发和交易总部,为南明打造中医药服务示范应用区奠定基础。三是要以幸福里老年康养项目为载体,围绕贵阳市建设“三感社区”的要求,强化服务和指导,培育企业挂牌上市,为全市乃至全省养老服务组织提供体系化、规划化、标准化示范,把社区康养“夕阳事业”做成南明“朝阳产业”。四是要以南明河经济带为载体,加强文商旅一体化规划引领,推动顶尖奢侈品牌、高端品牌、轻奢品牌、老字号品牌、原创品牌在滨河经济带上协同发展,打造全市体量最大、档次最高的滨河高端商贸业经济带。

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文/图 袁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