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中兴街道:技能培训助力群众就业创业

2020年07月16日11: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 近日,在中兴街道中坝村,2020年第二期电工培训班正在举行,一大早,村里报名学习的村民就赶到村临时培训室学习。

“控制一个开关,第二个开关,第三个开关,第三个开,第一个关,第二个开,第三个关。”教室里,来自铜仁市德明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的老师王培向正在给学员们讲解如何用三个开关控制一个灯。

培训中,从事家电维修的村民不少,但大多都是自己摸索,实践大于理论,但没有持证上岗,这次也是一起来系统学习。“没有证,用人单位不会用,有证出去找工作都方便,各方面待遇也好些。”学员张海军一边做着实操一边说。

培训吸引了中兴街道以及其它乡镇的年轻人报名参加学习。峨岭街道大云村严刚飞就是其中一名,在上课现场,他正在津津有味的听着老师的讲课,笔记本上记着密密麻麻的笔记,绘图。严刚飞告诉笔者,他一直在广州江门从事水电工工作,由于没有相关证件,就业受到影响,听说中兴街道有电工培训,立马从江门赶回来参加培训。“举办这个培训班相当可以,太感谢了,再次给了我们学习的机会。有证的话就代表了有这个技术,有这个经验,工资相对要高一些,待遇要好一些”峨岭街道大云村村民 严刚飞说道。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免费向学员提供教材和相关实操设备,培训内容对电力基本常识、技术要领等。学员们在经过为期25天的学习培训后,将进行考试,考试合格就能取得初级电工证,还推荐就业。“因为我们主要是针对农村这种实用性比较高,老百姓学了有一技之长,能够出去,对他们的就业能够解燃眉之急,再通过第三方来鉴定,考试合格之后,颁发他们一个初级电工证。”铜仁市德明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校长孟军介绍。

为提高群众的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中兴街道通过开展技能培训,提升群众就业创业能力,助力增收。据了解,铜仁市德明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在中兴街道开展电工培训2期,培训学员100多名。(印江融媒体中心 张泽琴 张向芬 )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