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蝉联《欧洲货币》“中国最佳银行”

2020年07月16日12: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7月15日,国际权威媒体《欧洲货币(Euromoney)》在其官网揭晓“2020年卓越大奖”评选结果,其中,招商银行蝉联“中国最佳银行”,是近十年来第二家得以蝉联该奖项的银行机构。

《欧洲货币》给出了如下获奖理由:

“招商银行连续第二年获得‘中国最佳银行’。2019年全年和2020年第一季度,招商银行的净息差、股本回报率、资产收益率均高于且不良贷款率低于其他大型银行。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银行长期以来一直是数字化经营领域的领导者、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业务的创新者、在岸及离岸业务的开拓者。2019年,其两大App的月度活跃用户数首次突破1亿大关。它还推出了新的‘招贷App’应用程序,客户可以直接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申请小微贷款。

招商银行已为下一阶段的发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国内,它在主要的一线城市和信用卡使用率增长最快的小城镇和城市中表现强劲。在海外,该公司专注于为亚洲、欧洲以及越来越多的美洲的高净值中国家庭提供服务,正在获得回报。

招商银行应对新冠疫情的表现同样令人印象深刻。今年1月,该公司向武汉的慈善机构捐赠了2亿元人民币(2800万美元),并且主承销了3亿元人民币的超短期融资券为武汉市的一家新医院融资。一个月后,该公司还设立100亿元人民币的特别信贷额度,用于支持直接参与遏制新冠疫情传播和寻找疫苗的企业。”

创刊于1969年,《欧洲货币》在国际资本市场上享有广泛的影响力,其系列评选以科学、严谨、独立著称。“卓越大奖”(Awards for Excellence, AFE)自1992年设立以来,已成功举办29届,涵盖超过150个国家及地区,历来有“银行奥斯卡”的美誉,亦是该机构每年最高级别的评选活动之一。

近年来,招商银行紧密围绕打造“轻型银行”的转型目标,实现“质量、效益、规模”动态均衡发展,经营结构持续优化,数字化初具规模,国际化、综合化深入推进。招商银行在资本市场的表现也一直亮眼,市净率长期保持在1倍以上,市盈率、市净率持续领先大中型银行,这无疑得益于近年来坚定贯彻“一体两翼”“轻型银行”战略,转型红利不断释放,在国内银行中走出了一条差异化发展的道路。(招商银行供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