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水城:聚焦“3+1”保障联点包保抓监督

2020年07月16日09:27  
 

“老人家,您家的房子还漏不漏雨?”

“早就修好了,上次你们来过后第二天,村主任就带人来帮我家补好了,太感谢你们了......”家住营盘乡高峰村的吴某某老人满怀深情地对前来回访的营盘乡纪委监委领导说道。

全省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水城县纪委监委及时跟进部署,厘清思路,采取查阅资料、谈话交流、入户了解、实地察看、现场核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作战单位责任落实、措施落实、纪律作风、工作成效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推动“3+1”保障落到实处。

监督检查中,水城县纪委监委积极统筹县、乡两级纪检监察力量,成立12个督查组,充分运用“1+1+4”监督机制,发挥好乡镇片区协作组‘统’的作用,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驻’的优势,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成效的各项工作部署,盯紧作战责任、盯实短板排查、盯好政策落实、盯住问题整改、盯紧作战作风,以强监督促强落实。

以督促战,找准履职方法是关键。为进一步压实“联点包保”工作责任,水城县纪委监委突出主要领导抓部署、分管领导抓具体、班子成员抓协调的方式强化机构建设,按照每次检查1个贫困村、抽查3户贫困户、3户边缘户、3个问题整改的“1+3+3+3”模式开展监督。为提高“督”的精准度,水城县纪委监委还将深度贫困村,优先划分出来,由委班子成员带队督查。

截止目前,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聚焦“3+1”保障共开展监督检查561次,发现360问题,已督促完成整改360个,立案40件40人,党纪政务处分8件8人,批评教育、约谈、诫勉等74人。

“对窗口期的监督,我们重在‘督’上下功夫,‘改’上抓成效,在“严”上明标准,在“惩”上强威慑,确保脱贫质量全面过硬。”水城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六盘水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