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对6个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

2020年07月16日09:19  
 

“要按照‘四个对照’要求,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围绕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为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连日来,六盘水市委巡察组将对市工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林业局、市城投公司、市民生集团等6个市直单位开展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两个维护’,坚持‘同题共答’,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回头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据六盘水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在开展“回头看”前,已组织进驻的6个单位分别召开动员会,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积极协助配合,自觉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巡察“回头看”任务。

巡察杀“回马枪”,开展“回头看”,将围绕整改责任落实、反馈问题整改、整改情况报告和公开、整改成效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整改责任落地落实、问题真改实改。

据悉,巡察“回头看”期间,巡察组还将设置值班电话和联系信箱,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及广大干部群众如实举报反映有关问题,对巡察组进行监督。

“针对在巡察‘回头看’过程中发现的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将及时把问题线索移交纪检监察机关严肃追责问责。”六盘水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六盘水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