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石阡会商研判机制提效率聚合力

2020年07月16日14:28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铜仁石阡县纪委对汤山街道某社区党支部书记高某违纪问题给予党内警告处分。从5月下旬在巡察中发现问题,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组织巡察组、民生监督组、街道纪工委对问题线索进行会商研判后,移交民生监督组进行初核、立案审查调查,到正式下达处分决定,前后仅一个月。

铜仁石阡县探索融会贯通“四项监督”统筹协调工作机制,针对巡察中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建立巡察发现问题先由纪委、监委、巡察办、巡察组、乡镇纪委监察办、派驻纪检组召开联席会议,共同会商研判的机制。

将各方掌握的情况进行比对和研判,提高了巡察效率和问题线索分办及处置的精准性和快速性。对乡镇纪委或联系乡镇的纪检组已处理过的问题,不再处理;对纪委或纪检组正在调查处置的,按程序移交并案处理;对三方均认为涉嫌违纪尚未启动调查的,按程序移交县纪监委处置。目前,该县共召开13次审核会商会议,向纪监委移交问题线索69条。 (石继轩)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