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场所仍有不文明养犬行为

2020年07月16日08:19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虽有部分市民存在不文明养犬行为,但更多的市民能够做到文明养犬。

7月13日9时许,一名老人牵着两只小狗在云岩区延安北巷遛弯,两只狗不时随地大小便。在人多的地方时,这名老人还用身体遮挡狗排泄,却并未清理狗的排泄物。

在山林路,一名中年男子看着自家未拴绳的狗在树下大小便。看到有人过来,该男子佯装弯腰进行清理,待路人走过,便起身若无其事地领着狗离开。

11时30分左右,记者在大十字广场及周边观察到,半小时内就有五只体型不一的狗随主人在此停留,并随地排便,其中仅有两只狗有牵引绳。期间,还出现了在广场嬉戏的小孩被狗惊吓的情况。

“我也喜欢狗,但是碰见不拴绳的狗,还是很害怕。不文明养狗真的影响不好,希望大家都能够自觉一点。”家住大十字广场附近的黄琴月说,虽然广场上立有醒目的“依法禁止在广场上遛狗”标识,但是早上和晚上还是有很多人在此不文明遛狗。

7月15日,记者走访了不允许遛狗的泉湖公园、观山湖公园、黔灵山公园、河滨公园等,看到这些公园内外都有禁止宠物入园的提示,入园的游客也能自觉遵守。

当天,记者在南明河沿岸、遵义路、都司路等路段看到,大部分遛狗的市民能遵守相关规定,给狗戴牵引绳、及时清理狗的排泄物。

“我觉得牵绳遛狗是基本的礼貌,不仅是对他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市民陈航说,希望大家都自觉文明遛狗。(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成虹飞 实习记者 杨雪梅)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