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潮乡星月社区开展花艺技能培训活动

2020年07月16日08:15  来源:贵阳日报
 
学员按花艺师的讲解步骤插花。
学员按花艺师的讲解步骤插花。

本报讯 7月15日,湖潮乡星月社区开办花艺技能培训班,40名社区居民参加。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培训和技能操作两个方面。理论培训方面,花艺老师着重讲解花材品种选择、花语含义、基本理论、色彩搭配等。技能操作方面,花艺老师一边讲解商业插花的详细制作步骤,一边做示范,学员跟着老师的教学摆弄手里的鲜花,经过修剪、合理搭配摆放,一盆盆生机盎然的花艺作品呈现在眼前,让大家兴奋不已。

41岁的罗大姐说,自己2019年搬进星月社区后,一直希望能在家附近开个花店,可到外地去学习花艺不仅成本高,还没办法照顾孩子,心里一直觉得很遗憾。得知社区开办花艺技能培训班,面向全社区居民且不收取任何费用后,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星月社区党支部书记许沙说,通过举办技能培训班,就是要让社区里有就业意愿的群众就近参加培训,掌握就业技能,逐步实现“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目标。(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文/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