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观山湖赛区决赛打响

2020年07月15日12: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评委为项目打分。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评委为项目打分。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7月13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州赛区贵阳贵安选拔赛观山湖赛区决赛在观山湖电商发展中心举行。经初赛选拔出的18个项目现场进行激烈角逐,最终决出3个项目代表观山湖区参加贵阳贵安选拔赛。

“我今天路演的田园生活圈‘掌上自留地’项目是共享农庄概念,简言之就是,你支付一定的钱就能在田间有一块地,除了选择亲自到地里体验蔬菜种植,也可交由公司打理,后期成熟的所有有机蔬菜我们都会直接邮寄到认领人家中。”贵州晨科斯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锐向笔者分享着公司此次的参赛项目,“希望通过这种项目模式,带动更多城里人参与进来,不仅可以让大家亲自体验田园生活的乐趣,还可以带动周边村民实现增收。”

当天,决赛由PPT路演和评委提问点评两个环节组成。首先,由进入决赛的18个项目分为主体赛创新组、主体赛创业组、创业扶贫专项赛三个类别依次进行路演,大家围绕项目创新性、核心竞争力、社会效益、团队能力、公司发展现状及前景等内容进行全方位展示。随后,评审组评委按照大赛评分标准,结合项目材料、项目路演及答辩环节的实际表现,分别对各项目进行打分。最终,主体赛创新组“田园生活圈‘掌上自留地’”项目、主体赛创业组“食药加工产业变革的助推器——湍流超微粉碎技术”项目、创业扶贫专项赛“南山韵助残创业平台”项目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荣获组别第一名,将代表观山湖区进入市级选拔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观山湖赛区通过多种措施进行了全方位、多渠道宣传,累计征集到73个题材新颖、创新性强、市场潜力大的优质项目报名,项目涉及大数据、大金融、大扶贫、大健康、大商贸、高端制造等领域,对带动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群体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起到积极作用,同时,进一步构建了观山湖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风尚。(邰芯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