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自治县

成立5个易地产业扶贫基地党群工作站

2020年07月15日08:40  来源:贵州日报
 

一杯热气腾腾的清茶,干部和群众亲切交谈……这样温馨的场景在威宁自治县易地产业扶贫基地党群工作站几乎每天都能看到。

今年来,威宁自治县以“党建引领、群团服务、综合管理”三个体系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筹整合县总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资源,组织成立易地产业扶贫基地党群工作站,并以党群工作站为依托,针对到易地产业扶贫基地务工的贫困群众开展服务大排查行动,建立动态服务台账,对排查出来的特殊家庭优先纳入救助项目。

同时,以党群工作站为征集点,定期收集汇总易地产业扶贫基地务工家庭儿童“微心愿”,在团属微信公众号、网站、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等设立“微心愿”项目专栏,发动社会捐赠,帮助他们实现愿望。

“工作站成立临时党支部,并根据经营主体和党员分布情况,划分党员责任区,分别负责所属基地生产生活。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回应和解决好务工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和需求。”威宁自治县雄山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党群工作站站长张锋介绍,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该县在各易地产业扶贫基地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方便开展党建及业务工作。基地党员采取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等方式,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回应和解决好基地务工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和需求。

除此之外,党支部还创新建立“党群工作站+乡镇合作社+食宿点+务工小组”的易地产业扶贫基地综合管理体系,加强对基地务工人员的管理。并通过设立服务窗口和各乡镇联络员掌握的信息,主动发现问题,了解群众困难,通过与务工群众交流,召开群众会等方式,把矛盾突出问题摸准查清、摸实摸全,把务工存在的问题解决在苗头期、萌芽期,努力使工作站成为民情民意“气象站”、化解矛盾的“终点站”。

目前。该县已成立5个易地产业扶贫基地党群工作站,辐射务工群众6100多人。(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安通)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