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新华路街道:把“坝坝会”开到群众“心坎上”

2020年07月14日09: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大院的居民正群策群力讨论中
大院的居民正群策群力讨论中

“我们小区如果能再加些监控设备,对不法分子作案肯定有威慑作用,我们老年人也会放心多了!”

“我们居住的这一片,健身器材再多一点就好了,在家门口锻炼就更方便啦。”

......

新华路街道电力巷居委会召集电力巷25号大院的居民们在大院里开起了“坝坝”会,一起为创建“三感社区”出谋划策。对于创建“三感社区”,大院的居民们都很赞同,一致认为这是为“小家”、为“大家”提高生活品质的好举措,不仅会出主意,还会积极参与进来。

电力巷作为老小区,老年人居多,对于垃圾分类处理的新方式,老人们学习起来有些吃力。小区的尹乃坤老人说:“宣传工作上是做得非常到位的,但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光是从示意图上来看,还是不太能分得清,希望有人能面对面教大家怎样分类垃圾!”对此,居委会回应,将加大对垃圾分类的科普力度,在垃圾分类投放点安排社区志愿者在岗进行讲解,提升垃圾分类在老小区的针对性、有效性。

“消防通道堵塞,长期有外来车辆乱停乱放,还有些停了很久的僵尸车,让停车位划线形同虚设,万一有火灾出现问题,消防车过都进不来。”家住电力巷25号院的刘斯孝老人表达了自己的关切。居委会回应,行车难、过路难是困扰了电力巷居民住户多年的难题,近期新华路街道引进了微型消防站及智能消防屋,可自动扫码提取灭火器、医疗物资,同时,将进一步规范进出街道车辆,保障小区消防安全畅通,为居民打造安全、畅通、放心的居住环境。

“现在小区养狗的人多,狗的叫声彻夜不停,严重影响了左邻右里的生活,希望借此机会能给予管理,还社区一片安宁!”李阿姨反映了自己比较关心的问题。对此,居委会回应,将加强文明养宠的宣传力度,加强与饲养宠物的居民沟通,联合小区居民一起,加强对小区宠物饲养的管理,为居民打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

“电力巷居委会辖区多是老旧小区,面临的问题多、困难多。要创建‘三感社区',不能脱离群众搞创建,不仅要知道他们缺什么、需要什么,更要让他们一起参与进来,让居民真真切切的体会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说到举办此次“坝坝会”的初衷,电力巷居委会书记、主任罗立英介绍到。

罗立英表示,下一步,居委会将把居民们关于创建“三感社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总结,并加快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有的放矢做好谋篇布局,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建设工作。通过不断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公共服务配套等举措,努力让辖区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图  杜安妮)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