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润民到棕坪旧城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2020年07月14日09: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道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润民深入棕坪旧城两个乡镇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要切实按照县委、政府的统一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全力开展生产自救,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宣传和演练,奋力做好提前预判、提早报告、迅速反应、积极救援和灾民妥善安置工作。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的影响,道真多地不同程度受灾,不断发生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农田被淹等灾情,部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

来到棕坪乡照山村,杨润民实地查看了轿顶山滑坡现场,了解棕坪乡灾后救援、群众安置和灾情预判等情况。杨润民指出,要做好受灾群众的安抚安置工作,及时做好受灾房屋及农作物受损统计,要对滑坡现场留人轮流值班值守,防止人员私自回迁。

在旧城镇官庄电站山体垮塌现场,杨润民询问了解相关情况后强调,要全面做好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监测巡查,及时发布山体垮塌预警,在做好灾害预防的同时加快恢复交通,积极保障群众出行。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何建旭,县应急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指导。(道真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