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友江为德江县委党校学员上专题党课

2020年07月14日09: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7月11日,县委书记商友江到县委党校为德江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科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中青班学员上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提升县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为加快推进新时代黔东北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清平主持。

党课上,商友江从总体目标、核心要义、制度体系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并结合实际,就提升县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与大家交流。

商友江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历史上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提升县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为加快推进新时代黔东北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全满收官。

商友江强调,要着眼提升县域治理能力,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健全制度执行机制,完善工作流程,提升制度执行水平;提高干部治理能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要着眼提升县域治理效能,紧扣加快建成新时代黔东北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树立区域中心意识,以兼容包容的胸怀、苦干实干的品质、争先领先的志气、崇和谦和的素养,接续奋斗,强化经济、基础、文化“三大支撑”,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扣今年“大抓产业、巩固成果、全面小康”工作主线,科学规划、细化方案,项目化、清单化强势推进,确保工作实效;优化组织方式,强化绩效考核,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各级各部门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序协同的工作局面。(张辉 张隆)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