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8590名考生参加中考

2020年07月14日10: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7月12日,2020年中考开考,西秀区8590名考生走进考场,迎接语文、综合理科两门学科的考试。

中考首日,笔者分别来到安顺市第一高级中学考点和西秀高中考点探访。受疫情影响,今年中考格外特殊,各考点均以最严格的措施,加强考试防疫和考试安全。

在安顺市第一高级中学考点,笔者看到,虽然离考试时间还有近一个小时,但不少考生与送考的家长、老师已经陆续到场。校门口LED大屏上滚动播放着“平心静气应试 考出实际水平”等寄语。进入校园时,每位考生都已佩戴好口罩,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保持间隔一米的距离有序排队进入,并接受体温检测。交警、公安、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在周边维持秩序,道路上还设置有“考场路段 禁止鸣笛”等标识,确保考试顺利举行。

在西秀高中考点,学校周边的路段上分别设置了警戒线以及提醒标识, 8时20分左右,在现场老师指引下,考生自觉佩戴口罩,陆续通过体温检测进入考场。现场,笔者还看到特警也在校园周边开展巡视,保障考场周围秩序。与往年不同的是,还有专门的消防车来到考点,为考生顺利中考保驾护航。

据悉,今年中考,西秀区共设置了6个考点、287个考场,每个考点都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不仅设置了备用考场和隔离考场,还组建了由教育、卫健、疾控等部门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专班”和疫情防控“小分队”,设置多条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体温检测通道以及疫情防控专用的发热或疑似人员监测点。与此同时,除了要求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和考生做好考前14天健康监测外,还对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和非在校考生开展了核酸检测,筑牢各考点疫情防控和安全防线。(张小念 陈红昌 )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