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六铁路营运初期安排开行10对列车

2020年07月14日09:1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谌晗)7月8日上午7时03,车次为G2954的银色“子弹头”驶离六盘水站,历时7小时42分后抵达广州南站。

安六高铁是我省首条时速250公里的城际铁路,它宛若一条蜿蜒纽带,跨越乌蒙山,纵贯黔中,西过钟山、水城、六枝、普定、安顺开发区五个县区,东接沪昆高铁安顺西站,并由此融入全国高铁客运“朋友圈”。

据悉,安六高铁线路全长125公里,新建线路全长118.5公里,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共有安顺西、黄桶北、六枝南、长箐、冷坝、六盘水东、水城、六盘水等8个车站,正线新建桥隧总长91.3公里,桥隧比达76%。

在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安排开行六盘水至上海、广州、成都、重庆等方向动车组列车10对,贵阳至六盘水间铁路旅行时间最快仅69分钟。安六高铁开通运营,连接起贵阳、安顺和六盘水三个城市,成为黔中经济圈的主要通道,对打造三城“一小时经济圈”提供坚实基础,同时,还将加强毕水兴经济带与黔中经济区之间交流,有效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协调发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