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召开水稻重大病虫暨草地贪夜蛾防控紧急会

2020年07月14日09: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务川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确保粮食生产安全,日前,务川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县种植业发展中心主任主持召开县水稻重大病虫暨草地贪夜蛾防控紧急会,安排部署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工作。强调:针对今年独特气候条件易发病虫害大发生的严骏形势,要紧急行动起来,开展群防群治、统防统治,将农业绿色增产增效技术措施落到实处、细处,确保粮食优质高产。各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县种植业发展中心相关股(室、中心)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农业农村局农作物绿色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县水稻重大病虫害发生情况和某地贪夜蛾发生危害情况,安排了应急药品。就农药安全使用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农业是国之根本,粮食安全事关民生,极端气候最容易发生极端病虫害,病虫害防治任务艰巨,必须立即行动,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明确职责措施,在农业绿色防控上有作为、有担当;病虫害预测预报到位,农技人员务必深入田间地头,第一时间掌握病虫情、第一时间提出防控措施,指导农户开展防治。

技术服务到位,适时指导经营主体、大户(农户)开展农作物绿色防控;要指导专业化防控组织规范操作,专业化防控防治到位;要加强跟踪管理,检查督促到位,安全操作到位,从源头确保绿色防控实效和生产安全。(务川县农业农村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