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电动车乱停乱放“添堵”

贵阳白云区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2020年07月14日08:06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市民令狐磊反映,在贵阳白云区绿地伊顿公馆小区外的马掌坡路,停放了大量的共享电动车,不仅给交通添堵,也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你看,路上全部都是电动车,又堵又不安全。”7月13日9时许,令狐磊指着道路上的一排共享电动车无奈地说,这里每天早晚高峰期都会堵车。除了乱停放的电动车占了两个车道外,附近还有私家车停放,原本六车道的马掌坡路变成了三车道。

记者看到,整条道路上,每隔一段距离都有乱停放的共享电动车,有哈啰出行、小遛共享、电滴、青桔等品牌,数量近200辆。当车流量大,或有车辆调头时,常常会造成短暂的拥堵。

“共享电动车不容易遭堵车,价格合理,比较实用。但我经常看到一辆车坐两个人,甚至三个人,还是有点危险。更重要的是大家要按规矩停放,这才是真正的方便。”正在扫码骑车的市民林玉说。

记者又走访了贵阳白云区的白云北路、白云南路、育才路、尖山路、朝晖路、建设北路等路段,在路边、公交站台、人行道等区域,共享电动车随意停放占道的现象屡见不鲜,少则1辆,多则10余辆。

10时37分,在贵阳白云区同心路,白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正沿街巡查,发现有随意停放的共享电动车就立即推到指定区域停放,对随意停放共享电动车的市民进行劝说,请其规范停放。“停在盲道上的共享电动车,给盲人出行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陈文友说。

随后,记者向贵阳白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反映马掌坡路共享电动车乱停放的现象,白云区大山洞街道办事处公共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核实,并通知哈啰出行和青桔单车的工作人员到现场对车辆进行规范放置,同时调离一部分电动车。

“我们每天都有人来查看。下午下班时车子会多一点,以后会不定时到现场查看,具体的情况也会向公司汇报,进一步规范管理。”青桔单车共享电动车的调度员李传兵说。

14时许,记者再次来到马掌坡路,原本无序停放的共享电动车被调离了一部分,剩下的10多辆共享电动车整齐停在一侧,供市民骑行。

记者从白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二大队获悉,目前,该局在加大执法力度的同时,通过与共享电动车公司相关负责人约谈、沟通等形式,对电动车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处理。下一步,该局将根据白云区各区域的具体情况,划定停车范围,进一步规范共享电动车管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成虹飞)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