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云湾斩获国际A类设计墨尔本设计大奖金奖

2020年07月14日11: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云朵艺术馆。郝伟 摄
云朵艺术馆。郝伟 摄

日前,2020年国际墨尔本设计大奖(Melbourne Design Awards )落幕,贵阳“中铁云湾湿地研学营”荣获2020年国际墨尔本设计大奖金奖,成为2020年建筑类唯一获该奖项的中国项目。

墨尔本设计大奖(Melbourne Design Awards)作为国际享赋盛名的设计类奖项,是由DRIVENxDESIGN组织的一个全球性团体,由75000名设计专家组成,他们以专业的视角、包容的姿态,颂扬不断创新的勇气,认可卓越的设计,提供广泛的的市场认可度,表彰引领潮流者的创造力,堪称“走向世界的前沿类地产设计大奖”,因其严格的评审制度,该奖项历来都是国内外设计师争相竞争的目标。

贵阳“中铁云湾湿地研学营”将自然性与艺术感相结合,设计取意传统文化中的祥云符号,加以抽象提取,形成独有的云朵造型。通过一种新的设计语言,将东方的意境以更加未来的方式呈现,借山、踏云、造水,创造出东方文化与现代主义相结合的全新体验。

据悉,中铁置业作为责任央企,深耕贵州十余年,一直秉承“营造美好空间、造福社会大众”的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为贵阳创造多种生活方式。

中铁云湾项目汇集四位世界级设计大师: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得者坂茂先生;山水比德创始人、总设计师孙虎先生;J&A杰恩设计董事长、总设计师姜峰先生;澳大利亚柏涛(墨尔本)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施旭东先生,共聚云湾,打造未来的城市生活蓝本。

中铁云湾,以“先造风景区,再造风景城”的开发理念,以世界湾居视野,将云湾融入自然山水之间,让城市回归自然。(郝伟)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