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成功入选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2020年07月13日12: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医科大学网站消息 7月1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的通知》(国知办发服字〔2020〕29号)正式公布,贵州医科大学成功入选。

2020年3月,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联合开展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遴选工作,贵州医科大学以图书馆为主体进行了申报工作,经自主申报、初步筛选、专家初评、现场答辩、名单公示等环节,我校成功入选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近年来,贵州医科大学科研成果产出取得较好成绩,科研项目多、科技成果多,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的完善、进步将进一步保障我校科研工作的开展。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挂靠图书馆,未来将结合西部地区发展实际,积极发挥高校的信息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介入科研全过程,开展专利布局、挖掘、竞争、法律状态等情报分析,为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做好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保障。在今后的发展中,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将努力成为立足贵州、面向西部、服务全国的医药类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为建设全国型医药知识产权智库夯实基础。(卢媛慧)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