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精准监督 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见效

2020年07月13日08:45  
 

“多亏了督查组,督促各部门的同志及时为我们提供防疫物资,协调资金、土地,还帮助找到了销路,我们厂的问题才得以解决。”盛夏时节,遵义市凤冈县中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加工辣椒,一派忙碌的景象。

然而此前,凤冈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深入企业开展督查时却发现,因受疫情影响,该公司销路受阻,订单大幅减少,针对此类情况,督查组聚焦扶贫企业复工复产达产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促相关部门采取“线上+线下”等销售模式,为企业拓宽销路。

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是今年各项政策围绕的中心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近来,遵义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因时因势调整工作重点,聚焦“六稳”“六保”工作要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我们将监督推动‘六稳’‘六保’与推动‘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统筹兼顾、一体推进上下功夫。”据遵义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制发工作提示,将惠民惠企政策落实、复工复产达产、基本民生保障等方面纳入监督重点,列出“六保”任务涉及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组建监督检查组,对各级各部门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据悉,遵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组建95个监督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实地督办、走访企业群众等措施,着力发现“六稳”“六保”工作责任落实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同时,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还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贴身监督优势,紧盯民政、教育、人社、财政等重点部门履职情况,督促职能部门强化责任担当,集中精力保稳定、促发展。

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监督检查328次,发现就业创业补贴发放不及时、惠民政策宣传不到位、企业产能效率不高等问题65个。针对发现的问题,通过现场交办、反馈意见、下发整改通知书、跟踪督办等方式,督促有关单位限期整改,并以适当形式进行回访,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持续开展‘六稳’‘六保’监督检查,对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遵义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更强的干劲抓好“六稳”“六保”各项任务落实,着力提升“六稳”“六保”政策兑现率、服务及时性、群众获得感。

(遵义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