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纪委监委调研法规室: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调研法规队伍

2020年07月13日08:44  
 

“这次培训班,是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亟待加强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的背景下举办的,也是近年来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举办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调研法规(申诉复议复查)业务工作培训班。”6月29日至7月3日,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调研法规(申诉复查复议)业务工作培训班在贵州纪检监察干部学院举办。

为把本次培训班办好,省纪委监委调研法规室将全省纪检监察调研法规工作会议与此次培训班整合,积极与贵州省纪检监察干部学院对接,商讨课程设置、师资邀请、服务管理等事宜,以高标准、高规格保证本次培训班的培训质量,确保参训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专题辅导、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答疑解惑......培训课程形式多样,既丰富了教学活动,又提高学员参与性,使培训过程既充实又扎实、既丰富又灵活,极大增强了学员的参与感、获得感。5天的时间,全省纪检监察系统100余名从事调研法规(申诉复查复议)工作同志,接受了一次高规格、高强度、高效率的集中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最大的特点就是课程质量高、师资规格高。”据调研法规室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在课程设置上,他们紧紧围绕调研法规室承担的调研、法规、申诉复议复查、改革等的重点工作,精准因需设课,设置了8个知识面广、针对性强、实效性高的专题辅导精品课程;在师资邀请上,邀请的授课老师,不仅是从事调研法规工作多年的领导,也是所授课程领域的专家,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

“此次培训班举办很及时、很成功,让基层的同志开阔了思路,明白工作要做些什么,应该怎么做,进一步增强了做好调研法规工作的信心。”

“以前觉得调研法规(申诉复议复查)工作无关紧要,不是很重要。参加了这次培训,才认识到调研法规(申诉复议复查)工作的重要性,也切切实实感到了‘本领恐慌’。”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收获很大,同时也认识到对调研法规(申诉复议复查)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

“下一步,我们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对全省调研法规(申诉复议复查)业务工作的指导、培训与督促,严格调研法规队伍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提高自身履职能力,以高质量的决策参谋、建言献策、执纪执法、改革创新,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当好参谋助手,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纪委省监委调研法规室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省纪委监委调研法规室)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